close

  日本軍演,中系統傢俱國須做好應戰準備
  梁芳
  日本自衛隊11月1日至18日進抗癌食物行陸海空三棲奪島演習,儘管日本防衛省強調軍演“不針對特定國家”,但其頻繁軍演的目的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此次演習是在我海軍遠海訓練期間,針對我釣魚島的意圖十分明顯。
  此次演習與以往有很大不同,一是演習人員規模空前,參演的3.4萬隊員占自衛隊總數的14%;二是演習跨越範圍廣,從九州到那霸800澎湖民宿-900公里,幾乎占了日本的整個西南角,地理位置極其敏感;三是演習內容具有進攻性,以奪取制海權、制空權,掩護陸上自衛隊上島、護島作為基本環節,並將首次在沖繩縣宮古島部署88式地對艦導彈部隊,導彈射程覆蓋沖繩島和宮古島之間整個海域。今後一旦出現所謂的不測事件,日本在釣魚島方向的作戰行動將和這次演練行動相當。所以,這次演習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向性和實戰性。
  最近,日本不斷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並以此為藉口不斷擴充軍備,挑釁言行不斷升級:安倍晉三批准自衛隊可擊落“侵入日本領空”的中國無人機,並表示,將顯示日本不容許改變現狀的國家意志。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稱,中國在釣魚島問題上的行動“危及和平”,已進入危險的“灰色地帶”。在中國三大艦隊遠海演習期間,日本艦機強行闖入演習區,直接威脅中方艦機的安全。針對日本的不斷挑釁,我切不可對日抱有任何幻想,必須要做好一切應對準備。我國的反制不能再停留在宣佈領海基線和派海警進行巡航維權,要有具體有效、操作性強的後續行動,從政關鍵字行銷治、經濟、外交和軍事上打組合拳,進行全面反擊。
  首先,加強對釣魚島周邊海域的控制,做好應急作戰準備。日本挑釁活動升級,我在維護釣魚島主權與海洋權益時,可能會面臨擦槍走火的情況。因此,必須要做好隨時應對結婚突發事件的準備。我們從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但也不懼怕戰爭。日本不要低估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能力和膽略。一旦條件需要,中國必會斷然出手,以不吃虧、不示弱的原則以牙還牙。如果日本膽敢擊落中國無人機,這等於宣戰,定讓它有來無回。
  其次,儘快設定和宣佈中國的“防空識別區”。日本單方面劃定的防空識別區,距海岸100-600公里,最近處距浙江省的海岸僅約130公里,不但包括釣魚島,還跨越日本自己主張的東海“中間線”,將東海油氣田全部涵蓋其中。日本“防空識別區”已成為非法侵占我國領土主權的“空中堡壘”,打破它是我維護釣魚島主權必須邁出的一大步。因此,應儘快建立我國的“防空識別區”,對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的日本戰機要給予警告、監視、驅離,如發現有敵意,我們完全有權將其擊落。
  同時,在國際上加大宣傳力度。針對日本公然對外發佈釣魚島宣傳片,我應針鋒相對地採用多種形式,開展立體宣傳攻勢,加強我在國際上發聲的強度。多年來,我國一直沒有涉及領土主權爭端的宣傳片,這對我十分不利。我國應儘快製作一套完整的釣魚島宣傳片,對外國使領館發放,擴大我對釣魚島的宣傳範圍。以各種方式向全世界宣傳釣魚島屬於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利用民意和國際輿論制約日本的無恥行為。  (原標題:中國應設防空識別區 擅闖戰機若有敵意可擊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03aibf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