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老照片帶上國父帽像不像三分樣,這個應該有八九分吧!搞不好就是他?你說呢? 老爸一生奉公守法謹尊國家 領袖 榮譽以前小時候看過許多老蔣裝潢公的照片上山下海的,可惜現在都找不著了!這幾張還算清楚吧!?這張畢業證書為什麼在這?來不及交給他?他還在嗎?他有親人後人嗎???招領 以前租屋的照像工具技術跟現在相比〝差很大〞真的是需要專業當年轟炸上海收集情資要照多少數空中照片再拼圖起來真的相當不容易當年老爸還挺時髦的嘛!油光室內設計光的西裝頭還是藝術照呢?在那度過我的童年拿槍打鳥 下田抓泥鰍 到處拈花惹草好不快活!自己的屋自己蓋或幫別人蓋,吃苦耐勞 自力更生 個個能土地買賣幹!我們也是這樣長大的穿圍兜兜 吃果果 睡覺覺老爸也有積勞成疾的時候壓力大那時已有五個嗷嗷待哺的孩子了難得輕鬆 難得浪漫 可惜是別人 老媽小額信貸搬家後,在眷村整個移為平地前,又去巡視了一番,竟然讓我尋到了寶!〝爸爸的老照片〞讓我欣喜若狂!只是很可惜的,經過歲月的洗禮大多成了紙屑!房地產怕一翻動全都毀了!前兩天在媽媽的吩咐下將她珍貴的老照片翻拍加洗讓她很開心!我又挑了幾張去掃描放大護貝,讓失而復得的相片,能永遠保存。有些禮服沒法處理的、霉壞的就只好留個影兒看看也好,這是和年青爸爸最接近的時候了!從前只有他嚴肅又溫和的身影 〈爸爸很少笑,我好像記不得他笑的樣子?東森房屋〉他脾氣好也絕少看他大發雷霆的樣子,只有一次我大概是太皮了,竟然會讓他拿著掃把追著打,從床舖底下打到樹上,掃不到就把床上木板抽開,爬上樹酒店工作就拿個鋸子鋸樹,我還在高高的石榴樹上對著他嗆聲:打不到!打不到!我想他那時真是氣壞了!能讓溫和好脾氣的〝胖子〞拿棍子打的恐怕也是唯一絕無系統傢俱僅有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03aibf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